经济学院举行2013级开学典礼
发文时间:2013-09-17

  9月11日,经济学院2013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先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副院长郭杰教授,班主任代表宋利芳教授、胡霞教授、石慧敏博士、宋杨博士等出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张宇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德为先,以学业为重,锻炼身体全面发展”的三点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等五个方面全面发展,成为新时期的优秀人才。


  刘元春副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我院学科方向布局、学院定位与办学思路、教育团队以及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强调了我院“塑造一流创新型经济学基础人才”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地学习经济学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致辞。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处理好天资与勤奋、理论与实践等八大关系,并以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济学知识的经验与体会。


  随后,班主任代表宋利芳教授致辞。他代表全体班主任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随后,本科生代表王孟圆同学、研究生代表冯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完善自我,成就未来的决心。
  开学典礼的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开展“经英培育”计划的相关情况,并祝全体2013级学生在经济学院收获自己新的人生。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