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十四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3-11-19

  11月12日下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三十四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Madhu Khanna教授进行了题为“Alternative Transportation Fuel Standards: Welfare Effects and Climate Benefit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Madhu Khanna教授首先介绍了她们构建的一个面向燃料和农业部门的局部均衡理论模型,利用该模型比较了可再生燃料标准(RFS),低碳燃料标准(LCFS)和碳税三种政策对社会福利和温室气体排放(GHG)所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后,在此基础上,文章还以美国为例,提出了一个仿真模型,以表明三种政策“在美国的规范化应用”对美国以及世界福利、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所预期会造成的影响。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宋枫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郑新业、虞义华、魏楚、宋枫、陈占明、黄滢、谢伦裕等多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Madhu Khanna,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业和消费经济学教授,现任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的主编,已在顶尖杂志发表数十篇文章。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环境和能源经济学方面。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