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艺术馆”活动 提升学生人文修养
发文时间:2013-11-25

  11月3日,经济学院首届“经英艺术馆”活动顺利开展,在院团委、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组织下,经济学院50余名同学前往北京著名的798艺术区学习参观。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提高审美情趣,并从中感受艺术对人的魅力。
  同学们参观751火车头广场、“798 space”时态空间等艺术展区。以老军工厂为原型的厂房如今已被艺术家改造成了798艺术区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文化艺术空间。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主义初期的工业背景,加深了对那个时代的印象;并学习了老一辈工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中,同学们与国际艺术前沿进行了广泛的艺术文化交流,近距离欣赏了富含视觉冲击力的各类雕塑。同学们还参观了798艺术区的各种精致的画廊和展厅,色彩艳丽的新潮衣服、造型怪异的艺术花瓶、各具风格的现代绘画以及精致可爱的工艺品,无不让同学们感受着艺术的熏陶。
  作为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英艺术馆”活动是经济学院对增强学生人文艺术情怀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艺术的理解,开扩了视野,更从艺术世界中感悟出自己独特的理解,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