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承办的国家商务部“2013年《亚太贸易协定》研修班”开班
发文时间:2013-08-20

  8月14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3年《亚太贸易协定》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共有来自老挝、柬埔寨、巴新、斯里兰卡和阿塞拜疆的19名政府官员参加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经济学院副党委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

  杨瑞龙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中国与亚洲各国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和交流合作关系。这次,国家商务部委托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3年《亚太贸易协定》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亚洲各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就亚太贸易协定在实施过程中的成果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经贸合作的新途径和新领域,为推进中国与亚洲国家的经贸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培训经验,将在国家商务部的指导下,吸收以往同类国际研修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好相关工作。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计划投资部官员符翁?帕奥朋萨瓦瑟先生作为官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学员表达了对商务部和人民大学的感谢之情,并表示相信人民大学优秀的师资和精心的安排能为各国官员了解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概况,尤其是《亚太贸易协定》相关议题,提供一个高端的平台,希望各国官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增进了解,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贸易繁荣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贸易、商业和工业部高级贸易官史蒂芬?恩诺伯?基兰达先生也作为官员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大学组织此次研修班,为亚洲各国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并表示期望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其他学员身上学习贸易投资政策,为本国的贸易政策制定及监管献计献策。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2个,先后有102个国家的486名高级经济官员到人民大学接受培训。本期研修班也是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期以《亚太贸易协定》为主题的研修班。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