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隽教授连续多年组织学生赴中小金融机构调研
发文时间:2014-09-09

    8月3日-10日,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作为中国银行业协会和花旗银行项目专家,率研究生徐雯婷和许佳伦对前往西北三省--宁夏、甘肃和青海,对一批服务小微和三农的优秀的中小金融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

    近三年来,黄隽教授每年都利用暑假带学生深入到中小金融机构进行调研。2012年暑假,黄隽教授带研究生张林和林意佳前往黑龙江、吉林和山东,2013年暑假,黄隽教授带研究生陈宇惠和李越欣去了江西、福建和江苏。三年来,黄隽教授带领学生考察了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多家提供小微金融服务的机构,对这些机构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股东结构、激励机制、收入构成、财务状况、风险控制、担保抵押方式、产品创新、普惠措施和社会责任等进行了全方位地深度考察。黄隽教授还与中小金融机构的高管就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影子银行等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同时考察组还与信贷员一起深入到小微金融服务的客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植户和养殖户等进行访谈,了解金融服务的需求规模、便捷程度以及服务质量。亲身见证和感受到了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与中小金融机构的共同成长和发展。考察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丰硕的成果。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