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首届“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MACE)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12-05-29

  5月16日,经济学院举行2010级“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 (MACE)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这也是首届MACE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论文答辩委员会由经济学院陶然教授、杨其静教授、郑新业副教授、韩松副教授、李三希博士组成,陶然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Gaio Mário Doria (巴西),Sergio D. Rivero (哥斯达黎加) 和Tomy Yunus Tjen (印度尼西亚)等3名同学参加答辩。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答辩会,并与首届MACE硕士毕业生合影留念。


  答辩人首先就其论文选题意义及价值、分析方法、论文主要论据、论点及论文结论等作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申请同学论文提问。随后,答辩委员对答辩人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三位答辩同学在论文写作及答辩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同时,答辩委员也指出了三位同学论文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及修改意见。答辩会历经2小时,经答辩委员会最终投票决议,决定授予三名同学硕士学位。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答辩委员会委员及三位学生导师同答辩人一起合影留念。至此,2010级别“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MACE)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2009年,为提升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性水平,推进人民大学经济学学科的发展,经济学院设立国民经济学(中国经济方向)全英文硕士生项目。旨在培养既具有坚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知识,又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能够把握并分析中国经济政策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该项目主要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2010年-2011年,该项目共招收来自美国、意大利、葡萄牙、哥斯达黎加、巴西、印尼等国家留学生共计8人。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