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校长参加政治经济学教研室新学期集体备课会议
发文时间:2016-09-21

   9月21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参加了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在明德主楼623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议。

  会上,刘伟校长对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老师长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自己长期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刘伟校长指出,(1)教学工作始终是大学教育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长期的实践中,人民大学形成了教研室集体备课等优秀传统,充分保障了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活力,希望这方面的制度建设能够坚持和完善;(2)作为承担了人民大学财经类专业学科基础课的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的任务担子很重,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将教学和研究作为教研室工作的中心和重点,能够在为教师教学、交流等方面提供服务的同时,有利于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也进一步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

  张宇院长在会上也指出,当前政治经济学学科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形势,,希望每一位政治经济学教师都能够高度关注、端正态度、认真备课,做好自己最重要、最基本的上课工作,同时他也希望教师们能够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上作出贡献。  

  随后,刘伟校长、张宇院长、陈享光教授、邱海平教授、杨志教授、刘明远教授以及谢富胜教授等就新学期的本科生学科基础课《政治经济学I》、《政治经济学原理》和研究生的学科基础课《<资本论>导读》的课程大纲调整和完善、课程内容、课程的授课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的周文副教授、李琼副教授、杜朝晖副教授、陈亮副教授、赵峰副教授、齐昊博士,以及教研室外聘专家薛宇峰教授等也参加了讨论。通过此次教研室集体备课,新老教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统一了教研室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室工作的重点,理清了教研工作的思路,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

(供稿:赵峰;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