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文时间:2009-12-08

  12月5日,为了响应学校创建一流管理、助力“十年腾飞”的号召,贯彻落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经济学院召开了管理工作研讨会。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学院全体院务会成员、全体管理职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研讨会主要就学院信息化建设、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档案及公文规范、办公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杨瑞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管理工作非常重要,是保证学院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要做好管理工作,就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心态端正,只有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真正认同自己的工作,才会觉得工作愉快,感觉有意义;二要尽职尽责,一方面岗位职责要明确,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协作,另一方面工作态度要好,特别对待离退教师和学生;三要气氛和谐,在管理人员严格自律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应努力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使得每个人都能愉快工作;四要制度规范:建立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主管行政工作的院领导要监督各科室对科员严格考勤;五要加强创新,不要被动的对待工作,要主动琢磨,提出建议,不断完善工作。
  张宇书记指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和重视。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管理人员功不可没。为了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大家还应该注意:第一要以人为本,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要好,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不论是领导还是普通教师,不论是在岗教师还是退休老师都要一视同仁;第二要按规则办事,就事论事,做好本职工作,不了解情况不妄加议论;第三要团结和谐,要顾全大局,与人为善,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而共同奋斗。
  会上,学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自己负责和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进一步细化了各管理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和公文格式,为办公环境综合治理的深入,创建一流管理起到了统一思想,夯实基础的作用。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