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吴易风教授、刘元春教授成果入选201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文时间:2011-09-2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201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名单予以公示。中国人民大学有六位教师入选,其中,经济学院吴易风教授的《马克思经济学数学模型研究》和刘元春教授的《中国通货膨胀的新特点、新机制、新政策与计量测算研究》入选名单(经济理论学科)。
  2010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之前的《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拓展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是为了集中推出反映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先水平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范围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所有26个学科(含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申报成果可以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范围以外的研究成果。申报成果为已经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字数一般在20万-50万字,最多不超过80万字。自2010年始,《成果文库》每年评审一次,统一组织出版,并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人民大学2010、2011两年共有12位教师入选《成果文库》,其中经济学院共有3位教师入选。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