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提高教学质量与提升国际性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11-09-22

  9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提高教学质量与提升国际性工作会议。会议由杨瑞龙院长主持,经济学院经济系、国际经济系、国民经济管理系、能源经济系、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的12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长助理贺耀敏教授、黎玖高研究员和郭洪林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院”的主题,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科实力,继续保持学科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经济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与具体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上,杨瑞龙院长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加入2011年海外引进和选留的新教师。随后,他通报了学校2011年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杨瑞龙院长指出,经济学院要继续保持经济学科全国第一的地位,就必须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国际性上下大功夫。


  在分组会议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于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并从各自的学科角度对学院的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国际性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碰撞,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就学院在学科规划、特色定位、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关系到学院发展的重大事宜以及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