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获“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
发文时间:2012-05-29

  “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至12日在全球同步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9级经济学基地班的白悦函、2009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李璇等3名同学组队参赛,并获得“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缩写MCM)于1985年在美国率先举行,是一项国际级竞赛项目,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其宗旨是鼓励学生给出不固定范围的各种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并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分析解答。竞赛要求参赛选手不仅具有优异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能力,同时还要具有很强的英语表达能力。此项竞赛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参赛,今年更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16个国家的5026个队参加竞赛。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