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计量经济学大咖发表贺信祝贺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成立大会
发文时间:2020-10-28

10月25日,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成立大会暨计量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海内外计量经济学大特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陈晓红,1993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match学经济学教授,2007年底当选为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2019年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我与人民大学的渊源可以追溯到 1986-87 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中美福班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内老牌,历史深厚的学院,是国内经济学教育的重镇。悉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成立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开展高质量的计量经济学研究,作为计量经济学的学者,我在此表示衷心的祝贺。计量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是经济学研究并列的三大重要学科体系。特别是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在当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下,计量经济学完全可以吸收和借鉴这些新技术的成果,提出适合经济学研究的原创新方法,为其他学科的研究,提供方法论的支持。在此,我衷心期望,该系的成立,能够推动中国计量经济学教育和研究的进步,培养更多的经济学的高素质人才。”

肖志杰,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1997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现为美国波士顿学院教授。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大学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成立。自从1978年人大复校以来,在魏权龄教授等老一辈专家的带领下,人大数量经济学科迅速发展,老中青三代教师在计量经济和数量经济学的研究和教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作为这个领域的毕业生,母校的教育让我终身受益。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的成立,必将使人民大学在这个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在新的平台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祝福母校! 祝愿母校计量经济与数量经济学学科越办越好!勇创一流!“

修大成,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现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教授兼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

“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新兴计量经济学研究领域如火如荼的展开之际,人民大学计量经济学独立成系对于整合资源推动学科发展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作为计量经济学学者,在此衷心祝愿人大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继往开来,涌现更多的前沿研究成果、培养更多优秀的经济学人才。”

李嘉,2011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杜克大学计量经济学教授。

“作为中国经济学研究的重镇,中国人民大学培养了诸多优秀经济学家与行业领袖。在当今数据科学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计量与数量经济学系的成立无疑会促进先进的计量方法在经济学与金融学的应用与创新,以及对经济政策的评估与建议。人民大学在这新的时代再为国内经济学教育做出领军表率。我谨在此对新系成立由衷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其未来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