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乙决赛完美收官,经院男女组分别斩获冠亚军
发文时间:2015-12-10

   12月3日晚,篮球乙级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决赛在拳道馆火热开赛,经济学院男篮和女篮均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女篮迎战商学院,男篮迎战培训学院。经过激烈的比拼,女篮惜败商院,获得亚军;男篮则力克培训学院,摘得了篮乙男子组的桂冠。

  首先进行的是女篮决赛。开场跳球我院率先取得球权,17号球员迅速投入一球,先得两分,占得了先机。第二节比赛中,商院逐渐开始发力,我院5号球员罚球得分,但力战不支,逐渐落后于商学院。在第三节比赛中,商学院和我院33号球员先后进球,5号球员持球突进三秒区得分。在最后一节中,我院在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奋力拼搏,在距离比赛结束一分钟时连进两球,最后十秒又得两分。最终我院惜败,获得了篮乙女子组亚军。

  在女篮决赛结束后,男篮决赛正式开始。开场我院夺得球权,凭借罚球得分。战况渐渐激烈,培训学院和我院先后进球,但我院球员配合默契,接连进球。第二节比赛双方都逐渐找到了感觉,我院队员上演了精彩的防守,球员断球发动快攻突破,迎着对方防守队员抛投进球。培训学院不甘示弱,投进一个三分球,但我院31号球员立刻以连续两个三分球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观众们呐喊助威,赛况异常激烈。最终,我院以24:20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我队员借对手犯规之际屡屡罚球得分,在场上掀起一股高潮。培训学院则渐渐乏力,我院以35:26结束第三节,拉开了比分。第四节比赛中,培训学院再次发力,开场便先进两球,而我院31号孙翰杰同学则再次展现了他精湛的球技,在球员们的配合下单节拿下11分,培训学院奋起直追,在最后20秒投入三分球,但已回天无力,我院最终以50:40的比分战胜培训学院,登上冠军的宝座,圆满结束了篮乙的赛程。

  比赛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党团学办公室王浩老师分别为男篮、女篮颁奖,球员们合影留念,为本次篮乙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比赛中,经济学院的球员们充分展示了团结合作、决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展现了球员个人的高超球技和球员间的精妙配合,展示了经济学院的风采。今天的成绩,得益于球员们平日刻苦的训练,今天的荣誉,经济学院篮球队当之无愧。我们相信,经济学院的体育活动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