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教授应邀赴台湾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15-11-09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应“艺术台北”博览会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赴中国台湾台北市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10月30日,黄隽教授应邀来到台湾师范大学,与台湾艺术行政与管理学会的会员进行交流,这些会员都是艺术品的研究学者、爱好者和收藏家。黄隽教授做了《艺术品投资与金融市场》的讲座,并就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地互动。

 

黄隽教授为收藏家和艺术品爱好者做讲座

   “艺术台北”博览会始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次,每年会有全球上百家的优秀的画廊和艺术推广机构参与。作为亚太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台北”博览会,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

   10月31日,“台北艺术论坛”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艺术金融》。在一天的论坛中,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6位艺术品市场的学者和业界专家就艺术品金融、企业艺术收藏、艺术品产业交易模式、美国艺术品鉴价制度和艺术品的科技鉴证等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黄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主题为《艺术品金融市场》的演讲。黄隽教授就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特点、艺术品质押贷款、艺术品基金和中国艺术金融市场的未来等内容与与会者进行了分享,案例丰富,内容翔实。

 

 黄隽教授在“艺术台北论坛”演讲

   来自政府部门、金融业界、艺术家、收藏家、学者、学生和艺术品爱好者等参加论坛,现场反响热烈。

 黄隽教授等与台湾金融研修院院长和台湾实践大学的师生交流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