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吉森大学Martin Glaum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1-03-29

  3月23日下午,德国吉森大学Martin Glaum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会见了Martin Glaum教授。经济学院教师虞义华博士、宋枫博士和杨继东博士参加会见。


  郑新业副教授在会见中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总体情况,随后向Martin Glaum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经济英文硕士项目。Martin Glaum教授表示对该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会见后,Martin Glaum教授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世纪经英讲坛发表了题为“国际会计准则与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重要性”的学术演讲。Martin Glaum教授的演讲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一个关于会计准则差异及变化趋势的演讲。在这一部分,Glaum教授用其丰富的知识告诉学生们由于市场体制、税收体制及法律体系的不同,各国的会计制度本来是差异很大的。但随着国际化组合投资的剧烈增加,资本市场投资者对于企业信息披露的要求不断增加,各国会计制度呈现出趋同现象。第二部分,Martin Glaum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 ,即国际上采用了IFRS即国际财务报表准则后,德国的企业确实提高了会计信息披露的质量,而信息披露质量的改善确实有利于投资者减少投资误判。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