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文时间:2013-11-25

  根据中央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11月20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辉到会指导,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宇主持会议。
  在召开民主生活之前,学院分党委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上级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经济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各种渠道广泛征求群众对自身以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化解矛盾。在杨瑞龙院长和张宇书记的带领下,领导班子面向学院师生开展了普遍的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听取了师生意见,汇总形成了涉及9个方面200余条具体意见和建议。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了反复的讨论与修改,并得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审核通过。
  会上,分党委书记张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领导班子在“四风”以及日常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角度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深层次原因,并针对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性建设、行政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批评讨论。
  随后,张宇书记、杨瑞龙院长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深刻认真的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辉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每一位同志都认真撰写了材料,对于问题、原因以及整改措施,都讲得非常到位;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不遮掩任何问题,也不回避任何矛盾,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经济学院党政一把手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起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全过程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班子成员也非常严肃认真的对待了每一个环节,这都是今天的会议得以高质量召开的重要原因。她同时希望经济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完成好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张宇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对学校党委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尽快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并且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全院师生,让大家满意。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