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7-04-17

  4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二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0416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财政系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教授李培报告了他与合作者的最新研究“Accountability, Career Incentives, and Local Bureaucrats: Evidence of a Target-Base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System in China”(问责、职业激励与基层官员:来自中国目标绩效考核制的证据)。

 

  李培副教授研究了如何更好地激励地方官员实施中央政策的问题。该研究以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为度量指标,使用DID方法探索了中央将排污量纳入地方官员绩效考核前后,两控区和非两控区的二氧化硫排放变化情况,结果表明将排污纳入官员考核体系能显著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此外,污染排放的减少是由于政策实施后地方官员的环保立场和态度发生变化,而不是官员更替的结果。此次讲座对研究地方官员的激励问题和政策实施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并开拓了大家的思维。

  本次Seminar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主持并做精彩点评,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宋扬副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张静副教授,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这是2017年CFOS举办的第二次Seminar,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