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会见欧洲经济学会主席Arellano教授
发文时间:2013-07-10

  7月1日上午,冯惠玲常务副校长会见了欧洲经济学会主席Arellano教授。Arellano教授是应邀来校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举办的“2013年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微观计量经济学高级研修班”授课的。

  会见中,冯惠玲常务副校长对Arellano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Arellano教授的来校为人大师生授课表示感谢。双方就中国和欧洲经济学研究在的发展交流了看法,并一致表示,应该将经济学理论与现实经济问题紧密结合,尤其是中国的发展经验、独特的发展道路和经济现象,能为经济学研究提供更多的素材,进而推动经济学自身理论的不断更新。Arellano教授还表示,希望有优秀的学生可以前往西班牙货币金融中心交流学习,并希望世界计量经济学年会及亚洲分会今后在中国举办。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韩松副教授等陪同会见。

  Manuel Arellano教授简介

  西班牙货币金融研究中心教授,伦敦经济学院博士,曾任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主编,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执行主编。现任欧洲经济学会2013年主席,计量经济学会2013年第一副主席。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