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 Druckma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05-14

       5月5日上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 Druckma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了题为Justice in 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的学术演讲。讲座由经济学院王湘红副教授主持,吸引了多名经济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前来参加。

       Dan Druckman教授在国际谈判领域颇有建树,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的同时,对于研究中的方法论问题著有相关著作。在本次讲座中,Dan教授将近年来自己关于国际谈判领域的若干篇文章进行了综合而系统的汇报:根据国际谈判的相关案例及数据,进行了严格的指标定义,并采用Coding 的方式得到主观测评指数;在此基础上,不同概念下的Justice以及谈判的可持续性等相关变量的关系得以明晰。提问环节中,Dan教授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

       下午,在学院师生的陪同下,Dan教授参观了经济学院行为研究实验室,并探讨了未来研究项目的进一步合作事宜。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