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调整区域经济结构促进国土开发空间结构优化研究》开题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文时间:2011-01-17

  2011年1月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孙久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调整区域经济结构促进国土开发空间结构优化研究》的开题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501会议室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杨燕萍主持开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室主任金凤君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室主任陈耀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安虎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吴殿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文余源副教授等国内著名区域经济学家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杨燕萍副处长主持。


  杨燕萍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在社科基金研究方面的主要情况,并介绍了开题报告会的议题。随后,课题组首席专家孙久文教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总体框架、拟研究的主要内容、主要创新点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开题报告后,与会专家首先对开题报告予以肯定,并就评价标准、经济结构与空间结构的耦合、空间结构模式等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孙久文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对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课题组将在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课题大纲,充实研究内容。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