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三期“新型城镇化”论坛
发文时间:2013-07-22

  7月7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办、方塘智库承办的第三期“新型城镇化”论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城乡统筹发展,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方福前教授、孙久文教授、方竹兰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李万峰副教授,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副会长高福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研究员丁晓宇等参加了沙龙。

  主讲嘉宾丁晓宇发表了题为《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的演讲,他系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城镇化历程,认为目前城镇化的核心在于人的的城镇化,目的在于让民众享受更为舒适的生活,并提出了包括建立三大保护区、八大城市集群在内的诸多措施。方福前教授、孙久文教授、方竹兰教授、李万峰副教授等与会嘉宾就城镇化的模式问题、主体问题、视角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发表了深刻的见解。刘瑞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城镇化应该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之路。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