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学院博士生姚青松学术论文被国际著名经济学期刊接受
发文时间:2021-01-11

国际著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接受并在线发表了姚青松同学作为通信作者的合作论文"Model Averaging for Nonlinear Regression Models",该论文是与纽约大学冯阳教授、日本小樽商科大学刘庆丰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共同合作。该篇论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非线性模型平均框架,并构建了相应的权重选择准则。文章证明了模型平均估计结果的渐近最优性以及模型平均权重的渐近性质。数值模拟与实证分析结果表明,相较于已有的大量方法,新提出的估计方法能够有提升模型估计与预测精度。

姚青松同学近年与指导教师赵国庆教授合作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金融评论、数量经济研究、Journal of Forecasting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拔尖人才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