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交流能源经济学科建设
发文时间:2011-03-29

  3月25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一行7人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教授的亲自率领下访问经济学院,并就能源经济学科建设问题开展交流活动。经济学院副院长、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瑞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方芳教授,院长助理郑新副教授业,邹正方副教授、姚永玲副教授和王劲峰讲师等陪同会见。
  邹放鸣书记在会见中首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强调了该校在煤炭资源方面的传统学科优势,并表达了在能源经济学科建设方面与中国人民大学加强学术合作的愿望。随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聂锐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教学科研情况,提出在聘请教授、开展共同课题研究、举办定期学术交流会议、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加强与经济学院的合作。刘瑞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经济学院目前的教学科研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能源经济本科专业筹建的进展情况,同时也希望与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出席座谈会的双方教师积极参与了讨论,并一致同意形成会谈纪要作为今后开展合作的基础。
  会见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牛维麟举行午宴欢迎中国矿业大学代表团一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