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吴易风教授学术成果展
发文时间:2018-04-10

4月10日中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第一联合党支部、本科第二联合党支部等学生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图书馆一层大厅参观“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吴易风学术成果展”。

吴易风,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被人尊称为“三通”经济学家:通晓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通晓西方经济学,通晓外国经济思想史。从教六十余年,桃李天下,著作等身,其研究领域涉及西方经济学、外国经济思想史、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中国经济问题,为我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经济学教学与科研事业贡献了丰硕的成果。

近期,吴易风教授将个人珍藏多年的数千册藏书,包括中文、英文、俄文等著作,全部无偿捐献给学校文库。本次学术成果展是在吴易风教授所捐献书籍著作等资料的基础上,以吴易风教授的学术研究为主题,结合著作、手稿、照片、报纸期刊等多种类型的信息资源,通过“名师传略”、“学术漫路”、“手迹荟萃”、“含英咀华”、“珍贵留影”等五个板块,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吴易风教授的学术研究生涯及个人生活风采。

学生党员们在资料展柜和展板前久久流连,对吴易风教授的风骨、品格与研究成果赞叹不已。大家表示,吴易风教授不但在学术研究领域独树一帜,而且在人格品德方面也使人深深敬佩。“学习和研究经济理论,一定要站稳人民的立场”这句话既是对吴易风老师的科研生涯的总结与归纳,也是老师之所以取得如此丰硕成果的重要原因。身为学生党员,应该向吴易风教授学习,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党员的基本修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站稳人民的立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吴易风教授学术成果展是其数十年如一日的科研学术生涯的全面展示,迄今已吸引众多人大师生在展柜前驻足参观学习。具体展出时间为2018年3月30日—4月28日,展出地点为学校图书馆一层大厅。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