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沈民鸣副教授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发文时间:2011-06-30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高校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受邀参加。会上,经济学院沈民鸣副教授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沈民鸣,男,汉族,1949年11月出生,1978年7月入党,经济学院副教授。入党以来,他一直坚守党员标准,在几十年的教学与科研生涯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每年完成教学量超过学校规定的课时量标准一倍以上。他的研究方向是价值转形,在这个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上取得了许多成绩,获得了同行的认可。他对自己要求严格、生活节俭,十几年没怎么为自己添置新衣物,却一直慷慨地奉献社会,为希望工程做了许多工作,曾资助过江苏、陕西、黑龙江等地的3名小学生,并主动联系团中央,积极筹款捐助30万元在延安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他的事迹朴素之中透出了闪光,显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