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证券业校友联谊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文时间:2012-05-29

  为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75周年,2012年5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隆重举行证券业院友联谊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
  出席本次联谊会的院友理事会成员和证券业院友有: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院友会会长杜厚文教授,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吴利军院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谢平院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院友会秘书长杨瑞龙教授,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院友,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原董事长马庆泉院友,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部副主任李量院友,证监会证券公司风险处理办公室副主任高振营院友,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星院友,鼎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文江院友,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黄扬录院友,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国斌院友,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院友,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平院友,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索莉晖院友,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秦力院友,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庆院友等。
  经济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院友会副秘书长郭杰教授主持。


  首先,杜厚文会长代表经济学院院友会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人大校史,认为广大院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昔日的莘莘学子如今已在各自的行业中做出了骄人的业绩。杜会长强调,经济学院时值蓬勃发展,其发展进程离不开院友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而院友会恰恰为学院和院友、院友和院友之间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是有意义的。他对各位院友回母校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倡议各位院友在本次研讨会上各抒己见。


  杨瑞龙院长就当天的会议进行了主题致辞,并向各位院友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标和宗旨,希望各位院友深度交流,畅所欲言。
  吴利军院友与谢平院友作为杰出院友代表致辞。


  吴利军院友介绍了证监会的四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当前金融市场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引出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这个议题。他赞赏院友会在加强业内院友交流方面所起到的良好作用,并祝愿本次研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谢平院友


  谢平院友则回顾了自己自博士毕业后二十五年的金融业从业经历,并对中国证券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评述,他鼓励在校学生树立目标,奋发向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院友会副秘书长郭杰教授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院友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原董事长马庆泉院友


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部副主任李量院友


证监会证券公司风险处理办公室副主任高振营院友


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星院友


鼎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文江院友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黄扬录院友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国斌院友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院友


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平院友


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索莉晖院友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秦力院友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庆院友


  随后,院友们分为三个讨论小组,分别进行演讲与讨论。院友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在资本市场中的职能以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围绕当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金融证券业的现状及自身工作中的体会与感悟等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资本市场,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对同学的学习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会议在热烈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院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祝愿母校和母院蓬勃发展。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