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经英讲坛之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东升博士
发文时间:2009-11-06

世纪经英讲坛

他在全国开创了很多个第一:在《管理世界》时首评“中国500强企业;开创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概念的拍卖公司———嘉德拍卖,创建了第一批股份制保险企业之一——泰康人寿……

  他屡屡评为最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最具价值的经理人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 ……

  他的梦想和创业的动力是让企业融入21世纪的百姓生活之中,为社会、为股东、为员工创造价值……

  他亲和儒雅的微笑被放大在2005年第一期《财富》(中文版)的封面上。

  他就是2004年度《财富》(中文版)中国商人:陈东升。

听原《管理世界》副主编,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东升博士如何从学者与企业家双重身份的角度讲解:

题目:从近代到现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与变革趋势

演讲人:陈东升 博士

时间:11月11日(周三) 下午13:45 16:30

地点:汇贤大厦C座8层智慧谷数码馆

演讲人简介:

陈东升,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博士。现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湖北商会会长,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武汉大学杰出校友

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经济系后,陈东升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1988年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及宏观经济研究等工作。1988年开创中国500家大型企业评比先河,成功策划并组织了“中国工业四十年成就展”。1993年创办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概念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96年创办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至今

作为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之一,“92派”(1992年从政府或研究机构等体制内转向商界的精英)名词的发明者,陈东升一直活跃于中国经济、金融、企业及学术界。深厚的理论背景、多年宏观经济研究的积累及成功的企业管理实践,使其有诸多独到论断及思考,并成为92派企业家中的领航人物。其最具影响力观点“创新就是率先模仿”是中国经济及企业发展后发理论和创新模式的最生动诠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0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