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发展经济学研讨会]劳动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微观前沿问题——青年教师内部交流会
发文时间:2013-03-04

劳动与发展经济学研讨会

【ECON201301】

时间:3月6日,星期, 12:00—14:00
地点: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内容:劳动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微观前沿问题——青年教师内部交流会

参会人员:经济学院劳动与发展经济学相关青年教师,也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内部交流会需提前报名,专题论文讨论会完全公开自由参与。有意向参与交流会的老师同学请提前联系孙文凯老师(sunwk@ruc.edu.cn)。

背景介绍:

  为促进劳动与发展经济学研究领域相关青年教师深入交流,进而发挥比较优势、产生合作研究成果发表在更高水平经济学刊物上,本学期开始组织劳动与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以提供青年教师互相了解、共同进步的平台。

  学术活动的形式有两种:内部深入交流和专题论文研讨。内部交流参照国内外一流大学已有形式,利用每周某个特定时间集合相同领域内青年教师,就近期专业领域内前沿话题和方法,以及自己正在进行课题的题目、进展、方法和数据等展开交流,做到了解彼此研究兴趣和进展、进而形成合作研究可能的目的。专题论文研讨会将邀请顶尖高校毕业的博士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就已形成的高水平论文进行深入讨论。

  两类活动将视需要而定频次。

  欢迎相关领域老师同学参加!如有相关论文有意在研讨会上报告,也可以联系经济学院孙文凯老师(sunwk@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