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经济学研讨会]实施低碳水泥标准的协同减排效果及其影响——基于混合CGE模型的分析
发文时间:2012-04-09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

时间:411日,周三, 12:00-2:00   

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

题目:

“实施低碳水泥标准的协同减排效果及其影响——基于混合CGE模型的分析”

文章摘要:

本研究在传统的能源-环境-经济”CGE模型基础上,引入水泥行业技术特征及其技术经济数据,即模型中水泥行业由一组不同的生产工艺来表达,从而构建出包含水泥行业详细技术信息的混合CGE模型,并利用该模型模拟了我国实施低碳水泥标准对不同水泥生产工艺选择的影响及其协同减排效果。

作者简介:

庞军,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环境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与环境经济学、环境经济一般均衡(CGE)分析、能源管理与低碳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