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营改增:思路、路径与难点透视
发文时间:2013-05-22

【ECON201202】

研究生学术论坛

(总第四十七期)

营改增:思路、路径与难点透视

——邢丽解读营改增税收改革

主讲人:邢丽

时间:5月23日(周四)晚6:30—8:30

地点:公教1505

嘉宾简介:

邢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研究室副主任,资深税务专家。1997年7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财政部科研所税收研究室工作至今。2003-2004年受世界银行技援项目资助赴美国金门大学(GOLDEN GATE UNIVERSITY)留学,获税收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财政部科研所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税务专业硕士生导师。

多次参与亚洲开发银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组织的财税改革课题。对营改增税收改革有独到见解。出版多部财税专著。            

             

 

内容简介: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营改增对财税体制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营改增从局部试点向全国范围推广,财税改革已驶向深水区。

那么,营改增自身是如何发挥结构性减税作用,避免重复征税,促进产业升级?从国家分税制整体改革的高度审视营改增,它又是如何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功效,成为撬动分税制深层次改革的杠杆?在推进营改增改革的同时,如何理顺中央和地方事权、财权的重新分配,均衡各方利益?对以上困扰财税改革的热点现实问题,主讲嘉宾邢丽主任将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进行分析和讲解。

                           

                           中国人民大学校研究生会

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宣

  营改增牵财税牛耳,试深水探改革先锋。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研究室副主任邢丽将为大家解读营改增思路、路径与难点。时间:5月23日周四晚18:30,地点:公教1505。欢迎大家就营改增问题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