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第三届年会(2019):《全球变局下的中国金融开放:路径选择》征稿启事
发文时间:2019-09-12

众所周知,随着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的快速发展,现代货币理论面临新的挑战,人民币汇率未来变动趋势面临新的机制,中国金融风险及其稳定性面临新的课题,“不可能三角”与中国金融未来之路面临新的选择。

为总结和讨论全球变局下中国金融开放的路径选择,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第三届年会将于2019年11月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请广大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拨冗参加本届年会。投稿论文请遵循《金融研究》期刊写作规范。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1日。投稿论文请发至:ruc_financeforum@163.com,  邮件主题注明为“议题编码-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一)主要议题

本次金融学科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中国金融开放:路径选择》,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01货币理论

02货币政策

03国际金融(包括人民币汇率问题)

04金融风险及其监管

05金融科技

06资本市场

07资产定价

08公司金融


(二)提交论文

1.论文摘要应提供的信息: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通讯方式(通讯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

2.论文需含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3.论文摘要须客观地反映文章的重要内容,篇幅一般不超过300字;

4.摘要和论文须用Email发至电子邮箱,组委会收到邮件后会回复确认。提交摘要和论文时,请按以下格式作为邮件标题及论文附件名称:议题编码-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例如,您的论文属于第一议题“货币理论”时,附件名称为“01-论文题目-作者姓名.doc”


(三)重要期限

2019年10月11日:论文摘要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15日:发送论文摘要录用通知;

2019年10月20日:参加优秀论文评选截止日期;

2019年11月2日:会议注册与召开。


(四)出版发表

1.本次金融学科年会入选论文,可集结成册,出版发行。

2《金融研究》期刊主编或编委协助进行论文审稿工作,优秀论文可推荐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五)参会费用

本次金融学科年会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北京地区论文入选者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京外论文入选者提供往返北京的经济舱机票和两天在京住宿费用。


(六)会议组织与秘书处

本次金融学科年会设立组委会、学术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年会组委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