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交换生及联合培养项目选拔通知
发文时间:2020-01-16

根据我院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签署的合作协议之规定,学院于近期选拔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赴美国进行学习,派出时间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入选学生将在我校完成第三年的学习后,赴美交换学习一年,表现优秀者可申请外方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Quantitative and Applied Economics”或”Master of Resource Energy Demand Analysis”,该硕士项目认可交换学习阶段所修大部分课程学分,因此,硕士项目可以申请提前毕业。具体学期安排请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下载。经济学院硕博连读项目学生如参加该合作项目,在外硕士毕业后,可回国继续攻读硕博连读项目,我院可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认可在外期间的部分课程学分。

派出期间,学生需缴纳对方院校学费。我院硕博连读项目学生,在外进行硕士项目学习,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奖学金,该奖学金可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一、选拔要求:

A.派出时,已经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至少完成了三年的课程;

B.在中国人民大学前三年的学习中,已修的所有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课程的平均成绩至少达到80%(相当于“B”或美国4分制中的3.0或以上);

C.英语技能足以完成其课程计划,一般而言,雅思成绩至少达到6.5,或者托福成绩至少达到213分(机考托福)、550分(笔考托福)或80分(网考托福);

D.符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交换生项目网站上列出的所有申请要求。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成绩单

(3)担保书

(4)外语成绩证明

(5)个人简历(含学术发表、科研成果等)

三、学校介绍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位列2016-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4月20日

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提前准备外语成绩,并将上述申请材料交到明德主楼611A。

威斯康星大学项目负责人计划于3月中旬访问我院,进行项目宣讲,请感兴趣同学随时关注活动公告。

联系人:旺姆咨询电话:6251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