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联谊会
发文时间:2009-03-19

院工会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联谊会

3月初的北京乍暖还寒,但是我们经济学院的女性教职工们却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

像每一年的“三八妇女节”一样,杨瑞龙院长早早批下经费,工会主席方芳、高玉清两位老师亲自筹划、安排,于是在200934日这个晴朗的日子,学院全体女性教职工欢聚一堂,品香茗,尝美食,聊心声,共度温馨快乐的节日。

工会主席方芳主持活动并讲话。她真诚地表达了新一届工会领导团队,将致力于为学院每一位姐妹,每一位会员做好服务工作的愿望和决心。

其间,我院新任党委书记张宇教授亲临会场,为姐妹们带来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问候与祝福。

工会副主席高玉清老师更是忙前忙后,关心照顾好每一位与会姐妹。

杨志、方竹兰、关雪凌等几位学院的“当家花旦”带头发言,畅谈自己近期的学习工作生活感受,引发大家的积极响应,使会场始终洋溢着热烈、温馨、欢乐的气氛。

像这样成功举办“三八节”妇女联谊活动,只是我院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的一个缩影,它折射出我院各级领导和骨干们对工会工作的一贯重视和支持。

掌管学院全面工作的杨瑞龙院长,就是再忙也不忘对工会工作的鼎力支持。院工会的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他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出经费,提建议,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可以说,如果没有学院的大力协助,工会工作就很难落到实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学校工会组织羽毛球大赛需要资金支持时,杨院长毫不犹豫地拿出10000元捐赠给校工会以充实活动经费。这充分显示出经济学院作为学校大院,以身作则、顾全大局的主人翁精神,也为我院赢得了学校的赞誉和好评。

工会主席方芳,2008年开始主管院工会工作。作为教授,她担负着繁重的教学任务。作为国管系副主任,她还要承担系级管理等工作。目前她利用业余时间,又承担起拥有125名会员的学院工会工作,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她不辞辛苦,积极热情,认真负责。对工会工作有想法,有干劲,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体现了她勤恳、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院工会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

副主席杨达伟,保持着其一贯低调、踏实的工作风格。他不仅认真完成好工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更是以身作则的典范。近年,由于杨老师及其家庭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获得学校 “五好家庭”和海淀区 “学习型家庭”等光荣称号。

副主席高玉清,是拥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工会”了。多年来,高老师无论担任何种职务,都是不分分内分外,主动热情,周到服务。她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工会工作经验,针对工会各项工作的特点,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像计划生育、妇女儿童等这些难免繁杂琐碎的工作,她都“包揽”下来,有条不紊的安排,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会员,赢得了学院上下的一致称赞。学院同事们诚恳地说,高老师几十年从事工会工作,勤勤恳恳,不图个人名利,全靠一颗关爱之心,一份责任之心。高老师的突出表现,也赢得了上级工会组织的肯定与表彰。她几乎年年被评为“工会先进工作者”、“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2008年更光荣获得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9年年中,高老师就要光荣退休了。为了学院工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她利用退休前的几个月时间,认真观察,精心调配新的工会骨干力量,并耐心负责地帮助新手熟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高老师的工作态度令后来者深受教育和感染,他们真诚地表示,要向高老师学习,为把学院工会工作做得更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总之,工会是我们大家的工会,只要大家上下一心,共有一颗关爱之心,一份责任之心,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我们就一定可以把我们自己的工会搞得有声有色,把爱与温暖送达到每一位会员的心里。

(编辑:李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