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考研复试说明
发文时间:2009-03-24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考研复试说明

  企业经济学(Business Economics)专业是人大经济学院在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自设的博士、硕士学科点。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能够将经济理论和企业战略、政府政策相结合的优秀人才。考虑到很多考生对这一新设专业的硕士生入学复试的情况不熟悉,我们特将本专业复试要求发布如下。
1、笔试内容:中级微观经济学(约90%)和计量经济学(约10%)。参考教材:[美]瓦尔特-尼科尔森,《微观经济理论——基本模型和扩展》(Walter Nicholson, Microeconomics Theory: Basic Principles and Extensions)。
2、面试内容: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在企业等组织中的应用。参考教材:杨瑞龙主编,《企业理论:现代观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
上述规定实际上在2008年已经开始实施。

企业经济学专业
2009年3月24日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