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文时间:2021-03-1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为了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的发展脉络并总结其发展经验,北京市经济学总会拟定于2021年6月6日在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教学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政治经济学评论》等编辑部协办。欢迎全国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博士后、博士生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和议题撰文参加会议。大会演讲人将主要从入选论文作者中遴选。

一、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2.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与实践

3.中国经济奇迹与高质量发展

4.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

5.畅通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6.科教兴国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7.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

8.宏观经济治理与现代财税金融体制

9.区域协调发展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10.人口结构、收入分配和贫困问题

11.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改革

12.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

二、征文要求

1.内容紧扣会议主题和议题。

2.遵守学术规范,引用准确,尊重知识产权。

3.论文格式:(1)首页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邮编、电子信箱、电话等),合作论文应注明合作者的相关信息;(2)正文包括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约500字)和关键词;(3)注释采用页脚注,参考文献放在论文后面;(5)论文采用Word文档。

4.截止日期:2021年5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5.本次研讨会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名中注明:北京市经济学总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研讨会”。

投稿邮箱:anniversary100@126.com

联系方式:高浩宇 18301367213

三、优秀论文评选

本次会议将组织权威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选,525日发布入选通知,并在大会上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颁发北京市经济学总会优秀论文荣誉证书。组委会将向《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教学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政治经济学评论》等学术期刊推荐会议优秀论文

四、正式邀请函

论文评选工作结束后,将向特邀专家、研究会领导及入选论文作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


北京市经济学总会

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