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刘守英教授接受采访谈户籍制度改革
发文时间:2019-01-21

户籍制度改革,涉及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公平发展,是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攻坚克难的关键一环。以缩小城乡差别,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的户籍制度改革,正在奔着目标步步推进。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守英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采访并说道“户籍制度改革的关键,是要赋予农民城市权利,我们近几年出台的一些制度和政策措施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比如放开放宽户口迁移政策,通过居住证制度让更多的人分享城市的公共服务。”(整理自2019120日晚间新闻联播播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户籍改革,改变城乡发展之‘隔’”单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提速,从“无户籍”人员获得公民身份认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到积分落户有序推进,户籍制度不断加快改革,正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本文部分内容整理自http://app.cntv.cn/special/cportal/columnv722/index.html?id=060df3d6883d42beb3be0a4db7432ba9&columnID=ColuYwc9FPZgzisJl9UMhyUb160812&fromapp=cctvnews)

供稿、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