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英培育】经院品牌活动回顾(经英导航篇)
发文时间:2013-09-08

畅谈人生篇——表演艺术家李明启做客经院底蕴讲坛 畅谈人生积累

 

122 晚,经济学院经英领航底蕴教育系列活动之你所不知道的容嬷嬷在公教1302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77岁的李明启老师走上了讲台,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开序幕。李明启老师对同学们敞开心扉,生动地讲述自己从7岁时开始打工挣钱,抗美援朝时期因为声音独特被派选参加宣传活动,后来去北京话剧团的经历。她认为演员如同橡皮泥,要有很强的塑造性,而要将每一种人生表现到位,就要学会体验,不断积累。李明启老师还声情并茂地演绎《水浒传》中的王婆、《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银幕形象。她指出,想要创作出一个个多年后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离不开平时生活学习的点滴积累,再加上自己不断琢磨、感悟;而大学生的底蕴教育,就是要丰富学生的积淀,引导学生感悟生活,感悟自我,认真应对困难而又享受创造乐趣。李明启老师的深刻解读和平易近人引得同学们阵阵赞叹和热烈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经英领航底蕴教育系列活动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三期。学院通过邀请各界知名人士举办主题讲座,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英风采篇——“经英腾飞,梦想中国诗歌朗诵及征文比赛

 

43 下午,经济学院经英腾飞,梦想中国诗歌朗诵及征文比赛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拉开帷幕。为响应去年十一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所发表的关于中国梦的演讲,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经济学院分团委号召全体同学学习讲话精神,探寻中国梦主题。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徐景阳、文学院团委书记黄彦菲、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佩洁以及经济学院班主任代表李聪等受邀担任评委。

经英腾飞,梦想中国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活动响应学校团委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号召,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个性化的活动内容吸引不同类别的同学参与,集中展现人大学子的中国梦人大梦青年梦,坚定同学们对中国梦的信仰,从实践出发,亲身体味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活动受到了学院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

 

青春旋律篇——杨瑞龙院长亲切看望经济学院一二?九合唱团员

 

1129 晚,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亲切看望经济学院一二?九合唱团员,欣赏了同学们一个多月以来的集训成果,表达了对全体合唱团员的关怀与慰问。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经济学院一二?合唱已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当晚830分许,全体合唱团队员们正在明德主楼728教室进行常规排练,这时杨瑞龙院长走入合排现场,他示意不要打断同学们的排练,站在一旁欣赏同学们一个多月以来辛苦排练的成果。曲声终了,杨瑞龙院长率先鼓掌,对于排练的成果大加称赞。杨瑞龙院长代表全院领导老师表达了对一二?九合唱团员的慰问与感谢,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及工作人员在排练中的辛苦付出。他指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一二九合唱比赛正可以提高大家的艺术素养;与此同时,全体同学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和为学院的荣誉共同奋斗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是大家更加体会到经院一家人的学院精神。他希望大家珍惜排练机会,继续发扬经院一二九的优良传统,并鼓励大家一定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接再厉,最终在舞台上展现经院风采,实现自我价值,绽放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