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日报】杨志:低碳经济与转型发展
发文时间:2010-04-26

陶都大讲堂第十二讲开讲 主题为“低碳经济与转型发展”

4月24日,陶都大讲堂第十二讲——“低碳经济与转型发展”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工作部门主要领导、政府工作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市人大和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镇(园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工业经济的领导等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苏主持讲座。

  眼下,全球范围的低碳经济转型步伐正在加快。为探索低碳经济转型发展新模式,帮助广大干部提升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换和经济结构调整,陶都大讲堂此次专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来宜作专题讲座。杨志现任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负责人,被业内誉为“中国循环经济研究领域第一人”。作为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领域的专家,去年底她还应邀出席了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讲座中,杨志教授系统分析了低碳经济的内涵实质和发展低碳经济的策略,使大家认识到了发展低碳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必要性、紧迫性。同时,她围绕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基础优势,就如何在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强市、生态立市的前提下,立足创新、发展低碳经济、实现转型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