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杨瑞龙:2014年GDP增长不能低于7.1%
发文时间:2013-11-07

2014年我国GDP增长不能低于7.1%,最好是7.5%。”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家杨瑞龙说。

 

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杨瑞龙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改革肯定是利好,但短期来说,有利也有震动。目前外界对我国过于依赖GDP有质疑,但事实上目前没有一定的速度不行,否则会带来就业、投资、财政收入等一系列问题。

 

他说,新增就业人数就需要一定速度的GDP增长速度。目前来看,2014年我国新增就业人数至少需要1200万,否则农民工、大学生就业将非常困难,这至少需要GDP增长不能低于7.1%。如果能达到7.5%,带动新增就业人数达1300万。

 

他还说,除GDP增长外,2014年我国CPI应控制在3.5%左右,城乡居民增长达9%左右,这样才能为我国经济改革创造一个好的宏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