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最新防疫政策(北京地区)
发文时间:2021-01-20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工作将于2021年1月28日-31集中办理,原通知如下http://econ.ruc.edu.cn/gdpx1/tdxljw/tzgg11/cc0a1d2679e34dff808101b3376c673b.htm

因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对防疫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为配合学校整体防疫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现将防疫政策调整如下:

(一)有境外旅居史的学员,尚在北京市要求的“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范围内,不得参加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

(二)无境外旅居史的学员,近 14 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的,不得参加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北京市顺义区、大兴区的学员暂不参加此次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

(三)无境外旅居史的学员,连续 14 天持续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14天内如有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务必事先报备批准,方可参加。

(四)无上述(一)(二)(三)情况,参加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同时务必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确认时提交3日内核酸阴性纸版报告(3日内是指报告中检测日期或采样日期计算)和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健康承诺书》(点击可下载)

(五)参加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所有学员,进入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现场前进行测温(不高于37.3)并登记签到、手部消毒。

(六)全程需佩戴口罩(拍照时可临时摘下)。

(七)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如因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