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丨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21-09-27

为了增加学院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增进新生家长对于经济学院的了解与认同,97日下午三点,伴随着21级新生初入校园的匆匆脚步,经济学院线上新生家长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教授,副院长谢富胜教授、于春海教授、李勇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们与200余名家长齐聚云端,介绍学院的基本信息,共同讨论学生未来的发展规划。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们依次与家长线上见面。随后,谢富胜老师、于春海老师、李勇老师和李佩洁老师分别围绕学院的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和第二课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刘守英院长代表学院的全体老师对家长、同学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人大经济学院的独特之处。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1998年正式组建,其前身最早可以溯源至1939年陕北公学设立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室,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历史悠久、培养了无数经济学人才的人大经院把准了整个中国经济学发展的基本方向,无论是对经济学的定位,还是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模式,都立足国情,与时代导向合拍。其次,人大经院有着全国最全面的中国主流经济学的师资队伍、老中青齐全的完整教师梯队,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经济学训练。此外,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价值观培养,通过国情考察团、千人百村、案例中国等各种活动让同学们参与社会调查,加深对社会的了解;学院近两年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共建的10个党建与“双一流”实践基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

刘院长也让家长嘱咐同学们,既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搭好知识体系,做好四年的总体规划,平衡好专业训练与各种社会能力的培养,也要注重身心健康,坚持身体锻炼,建立和睦的同学关系,积极与老师沟通。进入经院后,大家都是经院的孩子,刘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在经院一家人的氛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image.png

(刘守英老师进行线上发言)


至此,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经院大家庭,衷心地祝愿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过得充实、快乐,收获知识与友谊,不负韶华,经山拾玉!

(文章来源于经院一家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