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0-03-19

我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助学金评审工作现已启动,本学期主要对香港信善助学金、85级校友助学金进行评审,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评审,确保每名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资助。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评审范围应为我校在籍的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2、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应爱国荣校,守法诚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具有自立自强的精神,并能正确使用所受资助。
  3、违反国家法律和学校相关规定者,不予以参评。
  二、申请额度
  1、香港信善助学金资助金额为2000元/学年;
  2、85级校友助学金资助金额为3000元/学年。
  三、评审注意事项:
  1、此次评审对象应为学校贫困数据库中的学生。如有学生因家庭发生临时突发性变故,可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报学生处审批后申请助学金。
  2、本学期助学金评审工作要与上学期有所衔接,累计资助额度不超过5000元,家庭特别困难学生除外。
  3、 以上两项助学金不能同时兼得。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做好助学金项目的宣传工作,确保全院学生了解助学项目信息。
  2、助学金评审应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名单都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3、各项助学金须严格按照资助范围和条件进行评审,具体要求按本通知执行。
  4、对虚报家庭经济状况的学生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处理。
  五、需提交的材料及时间
  请各班及时查看附件1助学金名额分配表,于3月24日前将各项助学金申请表和申请同学上学期成绩单报送至学院学生科明主616室孙老师,联系电话62511210。

附件1 点击下载:助学金名额分配.doc

附件2 [点击浏览该文件:香港信善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 点击浏览该文件:85校友助学金申请表.doc]

          
                      经济学院学生科

                      20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