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国内第一本介绍中国低碳行动书籍出版
发文时间:2010-01-20
低碳经济是什么?中国为何要发展低碳经济?哥本哈根会议是成功还是失败?今后,人们能够从《低碳经济———中国用行动告诉哥本哈根》一书中找到这些热点问题的答案,该书是国内第一本全面介绍低碳经济及中国低碳行动的书籍。
  近日,笔者从在北京举办的“哥本哈根归来话低碳经济———低碳经济新书发布研讨会”上获悉,由中国人民大学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集体编写、翻译的两本低碳经济新书不日将由石油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研究所负责人杨志教授介绍,《低碳经济———中国用行动告诉哥本哈根》以中国为视角,放眼国际低碳发展态势,详细解读气候变化、低碳经济、哥本哈根会议等眼下的热点话题,弥补了国内低碳经济领域系统知识类书籍的缺失。同时,杨志教授还以亲临哥本哈根会议现场的经历,深度揭示世界各国之间的低碳博弈。
  《世界碳市场状况与趋势分析》是世界银行撰写的分析碳市场运行状况的权威报告,杨志教授和研究团队在得到世界银行独家授权后,历时一年将此书翻译完成。此书的出版将为国内使用市场机制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提供最为权威的资料。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低碳经济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低碳经济关乎国家的发展,而这些低碳经济图书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普及人们对低碳经济的认识,也有助于我国在碳金融领域中熟悉“游戏规则”把握成长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