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王晋斌:“六稳”政策助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发文时间:2019-08-14

美方对中国乱贴“汇率操纵”标签,是美方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一种执念。美国极少数政治家完全无视美国经常账户赤字是美国国内储蓄与投资不平衡的必然结果,完全无视美国经常账户不平衡是美元体系内生产物的客观事实,把中美贸易不平衡归结为中国的“汇率操纵”,这是颠倒黑白的做法。中国古语有云: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美方单方面贴标签的做法,害人害己,其极限施压的做法无助于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依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已从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变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但美国贸易赤字同比上涨7.9%,达到3163.3亿美元。

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来自美方的极限施压。“六稳”政策是党中央在深刻洞察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考虑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性背景下作出的重大经济政策部署。事实证明,在充满变数的世界经济中,“六稳”助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较高经济增速以及良好的出口数据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本文原载于光明日报2019年08月14日08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8/14/nw.D110000gmrb_20190814_12-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