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人民大学首聘14一级教授,经济学院教授位列其中
发文时间:2009-05-22

人民大学首聘14一级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聘任了14名一级教授,均为人文社科类教授,同时授予9位已退休教授荣誉一级教授。教育部去年表示,高校将设立13个岗位等级,这是改革开放以来高校首次进行教师岗位等级评级。

  人大校长纪宝成表示,这是人大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率先开展的一级教授试点工作。据了解,此前一级教授均被授予两院院士,人文社科类教授没有机会获得一级教授岗位。

  获得首批荣誉一级教授称号的卫兴华认为,聘任文科一级教授有助于提升高校文科教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助于改变重理轻文的风气。首批一级教授中,两位人大前任校长黄达、李文海,及现任校长纪宝成均在其中。

  首批一级教授的任职年限全部超过18年,以独立导师身份承担博士生指导任务15年以上,获得过重大教学科研奖项。

  【教授名单】

  ●一级教授:方立天、刘大椿、纪宝成、吴易风、宋涛、张立文、李文海、陈先达、周新城、郑杭生、胡乃武、黄达、曾宪义、戴逸

  ●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方汉奇、王传纶、甘惜分、邬沧萍、罗国杰、夏甄陶、高放、高铭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