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李义平:发展第三产业不能拔苗助长
发文时间:2015-08-24

  当前产业结构正由第二产业主导转向第三产业主导。有专家表示,不能脱离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片面追求服务业赶超发展。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如果人为拔苗助长发展第三产业,将导致资源错配。


  李义平表示,我们调整产业结构是为了发展经济,而发展经济的总原则是效率。当资本投资最有效率的产业时,总体经济发展效果才会更好。发展第三产业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李义平表示,经济发展有自然规律,第一产业的发展会产生适当的资本和劳动生产力,这些资本和劳动力进而会转移到第二产业。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促进社会分工,就产生了对现代服务业的需求,第三产业随之发展起来


  原文链接:http://news.21cn.com/caiji/roll1/a/2015/0824/10/299487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