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之窗】刘元春:房地产总体供小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
发文时间:2010-07-11
人民大学在沪发布中期经济预测 称房价或报复性暴涨
房产之窗网 http://www.ehomeday.com 2010年7月11日9:8 卜春艳


7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在上海发布“中国宏观经济(2010中期)报告”称,以行政性手段为主的本次楼市新政快速推出,有可能带来报复性的房价暴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房地产新政已经初见成效,但总体供小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深层次的制度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报告建议,房地产新政必须在持续稳定实施的基础上,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缓慢出台制度性政策,以达到“稳需求、扩供给、挤泡沫、纠扭曲”的目标。  报告还认为,从GDP增幅、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与房价涨幅的比较来看,中国房地产价格涨幅并不过高。不能想当然地将以往的价格看作合理价格,而将较高的房价增速认为是不合理的泡沫积累。
关键字:沪 发布 中期 经济 预测 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