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刘元春:经济结构调整的核心要点依然在结构性改革上
发文时间:2015-03-31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霍文琦)3月2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5年第一季度)”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元春认为,目前中国结构调整的核心要点依然在结构性改革上面,而不是在具体的一些政策上面。


    刘元春分析,有人说,既然全球不平衡要逆转,是不是应该让人民币汇率升的更快?可能会有新的产业出现,是不是建立一系列的产业基金来帮助进行全面孵化? 或者号召全面进行创新,进入到一些新的行业?这些举措可能都是有问题的。因为几个市场的大变化,在未来并不一定是一个完全趋势性的变化,依然存在很多周期性的变化。因此,我们顺势而为不是简单的借力打力、简单的往前走,可能我们需要在结构上调整的一些耐性,在结构政策上的一些弹性。


    原文链接:(http://www.cssn.cn/zx/bwyc/201503/t20150331_15690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