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服装网】黄卫平:品牌大众化趋势明显
发文时间:2010-03-04

服装企业升级设备应对民工荒

服装奢侈品消费升温:石狮市中小服装企业加入设备升级行列、中国服装行业最佳HR经理人:报喜鸟森马上榜、宁波海关查获假冒阿玛尼迪奥古琦服装箱包、阿迪达斯四季度销售额下降5%

净利润下滑64%、特步成为世博会志愿者首席合作伙伴、特殊服装零售商Zumiez二月同店销售额增长、印度帝鲁普TEA会长:服装部门要求获得补贴、CHANEL与H&M“联姻”:服装平价不可挡等。



【要闻聚焦】




石狮市中小服装企业加入设备升级行列

“这几天上门的客户太多,简直应接不暇。”经销缝制设备的吴先生告诉笔者,今年春节一过,纺织缝制设备销售商几乎成了石狮最为忙碌的人群。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一过,石狮纺织服装企业的装备都要汰旧换新,每逢这个时候,纺织缝制设备销售商都会忙一阵子。“但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忙,今年是最忙的!”吴先生强调。

【国内动态】



中国服装行业最佳HR经理人:报喜鸟森马上榜

“2009中国服装行业最佳雇主企业评选暨中国服装行业十佳HR经理人”的年度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温州市森马、报喜鸟、法派、乔顿、高邦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

宁波海关查获假冒阿玛尼迪奥古琦服装箱包

玻璃相框怎么会那么轻呢?一批申报为玻璃相框的货物在出关查验时,引起了宁波海关的注意,打开一看,全是假冒的阿玛尼(ARMANI)、迪奥(DIOR)、路易威登(LV)、古琦(GUCCI)、普拉达(PRADA)等国际大牌的服装箱包。







【国际视点】



印度帝鲁普TEA会长:服装部门要求获得补贴

印度帝鲁普出口商协会(TEA)的会长Shri.A.Sakthivel向财政部长Sri.Pranab

Mukherjee提交一份信,要求允许现成服装企业获得出口货物装运前后贷款2%的利息补贴。这封信同时送交联邦纺织部长马朗(Thiru.Dayanidhi

Maran),要求允许现成服装企业获得出口货物装运前后贷款2%的利息补贴。

CHANEL与H&M“联姻”:服装平价不可挡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黄卫平教授在不久前一个论坛上提出一个观点,他认为,当我们还在孜孜以求地试图打造世界级品牌的时候,国际时尚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品牌大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企业连线】



阿迪达斯四季度销售额下降5%

净利润下滑64%

德国运动服装集团阿迪达斯周三盘中下跌了7%以上,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滑,不及市场预期,该公司对2010年业绩预报也令市场失望。阿迪达斯第四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400万欧元下降了64%,至1900万欧元(2600万美元),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为2500万欧元。

特步成为世博会志愿者首席合作伙伴

特步国际董事会主席丁水波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特步成为世博会志愿者首席合作伙伴,为8万名世博会志愿者提供价值3600万元的制服。



特殊服装零售商Zumiez二月同店销售额增长



特殊服装零售商Zumiez周三收盘后报告二月份同店销售额增长11.2%,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当季同店销售额增长1.2%。在截至2月27日四周里,总净销售额下降了19.6%,至276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