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9-12-18

一、赛事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丰富和拓展本专业学位的教学实践活动,经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即日起正式启动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
【主办单位】: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比赛时间】201912月至20205
【比赛地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比赛主题】:外贸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自主创新
二、赛程时间安排

比赛阶段

时间

赛程安排

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9日

2019年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报名和提交作品阶段

2020年3月5日前

各参赛队伍报名并提交作品

初赛评审阶段

2020年4月6日前

资格审查、初赛作品评审和公布初赛结果

决赛阶段

2020年4月23日到26日

总决赛、颁奖典礼

三、比赛规则与要求
(一)参赛报名
参赛队员主要应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其他本科生及研究生、留学生也可参加。每支参赛队伍50%(含)以上学生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留学生比例不超过50%(不含),本校或跨校自行组队,每支队伍人数3-6人,队长必须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每队指导老师1-2名,每个学校报名队伍不超过3个代表队,由学校统一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参见附件1)。202035日前完成报名并提交作品,每个代表队收取参赛报名费600元,用于作品评审。参赛队伍在提交报名后如无特殊情况不得变更参赛队员。
(二)初赛阶段
2020年第四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以外贸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自主创新为主题。初赛由各参赛队伍围绕比赛主题自行选择案例并提交全英文案例研究报告,获初赛前十名队伍有资格参加现场决赛。
1.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是与主题紧密相关的案例分析报告。
案例使用英语写作,需附加题目、简介和提纲的中文翻译。作品格式要求为PDF文档,要求如下:
A.命名要求提交的文档名为:第四届全国MIB双创比赛《×××报告》_×××学校_×××队;
B.需要提交两份报告,一份保留所有人员信息,另一份隐掉人员信息,以备匿名评审。提交的匿名评审报告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C.提交的报告的具体格式参见附件2
不得抄袭、侵权,需注明所引文献出处。若有学术不端情形,取消该支队伍参赛资格。
2.作品提交:参赛队伍需在202035日前将作品发送至本次比赛的主办方邮箱:jmxy@suibe.edu.cn
3.评审标准: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作品专业性、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三)全国总决赛
12020423日至26日,426日为现场决赛时间。
2. 决赛地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 决赛安排:承办方选取与大赛主题相关的企业,并安排参赛队伍统一访问;
参赛队伍对初赛自选案例进行现场报告;
参赛队伍根据所访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案例分析报告。
4.各参赛代表队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单项奖。
五、比赛计分
1. 规则:总分=初赛成绩*30%+初赛展示*10%+决赛成绩*60%
2. 评分规则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征求教指委意见后制定,教指委进行比赛全过程监督,并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六、注意事项
1. 大赛相关信息通过教指委公众号、官网公开发布,请参赛队伍关注。
2.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挑战赛组委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韩老师
联系电话:021-67703401
联系邮箱:jmxy@suibe.edu.cn

详情通知请参见(http://www.chinamib.org/html/2019/tongzhigonggao_1217/132.html)



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20191217